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合肥:九旬老战士给00后入团积极分子讲党史故事

发稿时间:2021-02-28 09:4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通讯员 季琛 蒋承前)2月26日,安徽合肥市庐阳中学综合楼报告厅内,第六期团校开班典礼正在举行,186名入团积极分子端坐台下。一位特殊嘉宾的到来,让这群00后惊喜不已。合肥庐阳区海棠街道党工委联合庐阳中学邀请参加过抗美援朝和解放战争的老战士马恒修,给学生带来了一堂鲜活的党史“微课”。

  老战士马恒修,马鞍山和县人,1930年12月出生,1949年参军,1954年1月入朝作战,1956年1月回国,1984年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离休,1988年回合肥定居,目前居住在庐阳区海棠街道辖区,今年已91岁。

  “和平年代的人很难想象战争时期的艰苦,在朝鲜战场上,我们都是每人背着炒面,一把炒面一把雪,没有别的吃的。条件是很艰苦,但我们带着保家卫国的必胜信念,硬是把武装到牙齿的美国兵打得没脾气……”马老展示一些当年的黑白军装照和战场照,讲述一个个鲜活故事,在场学生听得很入神。

  “今天听了马爷爷的讲述,我和同学们很受触动。和平年代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庐阳中学的杨一同学说。

  未来,海棠街道将联合学校邀请更多老战士、优秀党员代表,为师生们带来更多生动鲜活的党史教育,把信仰的种子播撒在孩子心中。

责任编辑:刘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