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豫章师范学院青年学子投身“返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稿时间:2021-02-25 09:0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寒假以来,江西省豫章师范学院员青年响应该校委发出的倡议,按照上级组织的要求,结合学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就就便参与“返家乡”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家住赣州市崇义县的龚悦,是豫章师范学院生态与环境系419环境工程专业的学生,她主动报名积极投身情防控一线。她每天走访所负责的区域,向居民宣传情防控政策、防措施、张贴宣传海报,并熟悉掌握区域内76户居民中在外人员的流动情况。

  文化与旅游学院418汉语言文学(1)班的学生朱婕,家住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她主动申请到情防控第一线提供志愿服务。每天对外出务工、求学人员进行电话询问,并针对他们的工作学习地点、放假时间、是否有返乡计划、如何返乡等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并告知返乡后24小时内需前往指定医院进行核酸检测。

  家住新余市渝水区的简意冉,是小学教育学院518小学教育(8)班的定向师范生,这是她第二次参加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负责区域是暨阳社区、新余市副食品批发市场两个人流量大的地方。每天早上八点半到岗,负责搬运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物资,督促来往居民、商家扫码测温、对有无佩戴口罩情况进行检查。

  豫章师范学院今年寒假社会实践主要以线上组队和个人分散实践相结合,其中参与志愿服务,投身家乡建设,助力情防控的豫章师院学子就有几百名,他们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在志愿服务中实现自我价值、书写精彩人生篇章。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