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南京:“平安扣”小小宣讲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

发稿时间:2021-02-25 09:0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日前,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平安N次方”警务体验基地结合现有六大功能体验区域,开展“平安扣”小小宣讲员志愿服务活动。

  在基地内,小小宣讲员向前来参观体验的青少年讲解“逃生救护”区域,介绍火灾常见类型、灭火器使用方法以及安全绳结和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援技巧,以此提高个人逃生自护自救能力。

  此前,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委就安排经验丰富的讲解员围绕语言发声、仪容仪表、礼仪礼节、应对方法等方面对15名小小宣讲员辅导培训,全方位学习消防灭火、应急逃生、禁毒反诈等内容,并将情景模拟与实践应用相结合,提升他们自身综合素养、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传递安全防范知识。

  此外,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委还应用VR、AR、AI等高新技术,将警务知识与现代科技、安全防范和趣味体验融合,持续开展“我是安全小卫士”“守护星星宝贝、共建平安家园”“童享阳光 希望有约”等一系列安防自护教育活动。

  活动旨在通过小孩影响家长和周边同学,以小带大、以点及面,动员更多家庭和青少年学习安全防范知识及逃生救护技巧,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截至目前,该基地已接待群众预约参观340余批次,其中受教育青少年超过4000人。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