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赤峰红山区:落实青年发展规划促进青年成长成才

发稿时间:2021-02-23 18: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 张建伟)红山区作为内蒙古赤峰市的中心城区,发展动力强劲,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随着红山区高质量发展步伐的加快,越来越多的红山学子选择返乡就业创业,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才选择到红山区投资兴业,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融入红山区发展大局建功立业,这给红山区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也给红山区的青年工作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

红山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

  坚持党管青年原则

  红山区在落实青年工作中,始终坚持高位推动、科学谋划,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青年发展工作,制定出台《红山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对青年工作的组成人员、工作职责、工作规则和工作要求作了进一步的明确和细化。同时,结合《自治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红山区制定印发了《红山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

红山区团员青年座谈会

  坚持青年优先发展理念

  我们必须秉持“青年优先发展”理念,把促进青年发展置于社会发展的最前端,经常到青年中去,同青年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价值取向、行为方式、生活方式,倾听他们对社会问题和现象的看法,引领好青年思想,带好青年组织,抓实青年政策,引导青年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红山区青年工作指导性文件

  坚持《规划》任务落细落实

  作为全国73个县(市、区、旗)试点地区之一、内蒙古自治区2个试点地区之一,红山区将突出系统思维、整体谋划推进,统筹推动《红山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任务落实,为广大青年成才成长、全面发展创造条件,打出落实落细规划的“组合拳”,跑出促进全区青年发展的“加速度”,在红山大地形成青年人人都能成才、人人皆可出彩的生动局面,让“青耀红山”青年工作品牌成为一张亮丽的红山名片。

红山区团员青年赴高新企业开展观摩学习

  全面做好共青团工作

  要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功能作用,注重以党建带团建,努力打造一批特色化、品牌化的青年活动,推动团的组织力不断提升,切实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要以提高团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为目标,紧密联系实际,充分发挥团的舆论工具、教育基地和活动阵地的作用,要热情关心、严格要求团干部,以青创联盟、举办青创论坛、举行青创大赛、开展就业创业培训等有效形式,激发青年创新创业热情,为青年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做他们建功成才路上的良师益友。同时,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放开视野,拓宽渠道,大胆地把优秀青年干部充实到团的各级领导班子中来,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