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春节我在岗 青春不打烊丨向光而行 电力十足!

发稿时间:2021-02-15 10:0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致敬,春节里的青春坚守!

  春节长假,游子回乡,全家团聚,共享天伦之乐;旅途之中,登山戏水,饱览自然好风光。在万家团圆之际,在大家最幸福的时刻,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来自不同岗位,却坚持着同一个目标——让人民群众过好节,他们把对家的思念藏于心间,用青春守护岁月静好,用汗水诠释奉献担当。

  有电就有光,有光就有希望。每一束光芒的背后,都是电力青年坚守的力量。电力青年,向光而行,守护希望,电力十足!今天是大年初三,此时此刻,向所有坚守一线的电力青年道一声“新年安康”!

  01

  带电作业中心

  我是国网濮阳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中心陈诚。作为一名青年团员,在公司“安全管控我在岗”的号召下,我毅然决定放弃与家人团聚的假期,加入了“保供电青年突击队”。虽然来到带电作业中心时间不长,但通过一天天跟老师傅们干活儿,我慢慢发现老一辈濮阳电网人默默奉献的光环,我开始更深刻地领悟“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这句承诺的意义。

  “节日我在岗,幸福同守望!”对于我来说,春节保供电不仅是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更是一次能为自己土生土长的家乡做出贡献的机会。节日值守既是责任,也是珍贵且难忘的记忆!

  02

  调度中心调度员 刘永鑫

  我是国网濮阳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调度员刘永鑫,这是我入职以来的第一个春节,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在单位过春节。虽未能陪在家人身边,心里有所愧疚,但是作为一名调度值班员,我更清楚自己的职责,能保证春节期间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能为万家灯火贡献自己的力量我觉得十分自豪!

  坚守调度一线,我义不容辞;保障万家灯火,我无怨无悔!

  03

  仲由变电站值班员 郭道民

  我是变电运维中心仲由变电站值班员郭道民。作为一名青年电力人,一名年轻党员,我深知变电站工作至关重要,一旦发生事故,极易造成大面积停电事件。春节期间,我积极响应公司号召,按照工作部署,强化重要设备特巡特维,落实大面积停电等事故应急预案,做好事故抢修各项准备,做好隐患排查整治与安全供电工作。严格遵守值班纪律,保证24小时高质量值班,有条不紊的完成了各个受控站的工作任务。

  虽然过年不能陪伴在父母、爱人和年幼的孩子身边,但是当看到万家灯火亮起,我为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我会坚守岗位,展现电网青年的壮美华章。

  04

  市中供电部 赵任龙

  我是市中供电部赵任龙,我们部门负责城区、郊区、油田总部地区10千伏(6千伏)线路设备运维,是电力输送之千家万户的最后一公里,因此,每年春节保供电工作,是保证广大市民过一个光明、温暖、安全的春节的重要工作。

  在每年春节保供电关键时期之前,我们会组织多轮设备特殊巡视、红外测温、缺陷隐患处理,保证配电网设备健康迎考,会组织足够的应急值班抢修力量,准备充足的应急物资设备,确保第一时间完成应急抢修抢险任务。

  在从事配电专业这么年以来,我已经习惯在除夕夜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在广大市民享受万家灯火时,有电力人在背后默默奉献青春,贡献光明,无怨无悔!

  05

  西城供电部王什供电所

  我是西城供电部王什供电所的韩雨,负责王什乡10000多户的低压用电客户的服务工作。万家团圆夜,新春坚守时,越是喜庆的日子,就越需要我们去守护这万家灯火。

  春节保供电是一项民生工程,是检验我们为民服务的试金石,为保证春节期间的正常用电,我们加强了对设备的巡视频次和负荷的监控,及时消除设备隐患,及时开展抢修,迅速恢复供电,让老百姓亮亮堂堂过大年,高高兴兴看春晚。

  虽然春节期间不能与家人团聚,但坚守岗位也是为他们保驾护航。抢修结束后,看着亮起的灯光,老百姓脸上露出的笑容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和表扬。我们年轻人正充满着青春的激情活力,是单位的中坚力量,岗位正是我们挥洒汗水和书写青春的地方。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好生活赋能,没有焰火的濮阳,我们用灯光点亮!

  06

  220Kv振兴运维工

  我是来自220kV振兴运维班的一名员工,我叫陈晨。平时我们工作严格遵守部门规章制度,主要是设备的日常维护和抢修电,像春节这种负荷较大的节日,为保障居民正常用电,工区会制定相应保电方案,我们严格执行,加强设备和一些装置的巡视检查,保证电网安全平稳的运行。工区还给我们买了好多吃的喝的,大家一起在站上也热热闹闹的过了个完整的新年。

  作为青年员工,这已经是我春节不回家的第三年,爸爸妈妈对这种每逢节假日都要驻站值守的情况,给予了我极大的理解与支持,他们常常骄傲地对亲戚说,“俺妮儿是供电公司的,她们保供电、是守护万家灯火的保卫者”。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