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滁州:开展“迎新写春联送福到社区”活动

发稿时间:2021-02-12 15: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2日电(记者 王冬伟 通讯员 王洁 周欢欢)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群众文化,喜迎牛年新春,25日上午,团安徽省滁州市委在包保的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夏岗社区开展了“迎新写春联 送福到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新春祝福。

  活动邀请了优秀青年书法家张文、徐华缤、张帅,现场为居民书写新春对联,排队等候的居民络绎不绝,争相邀请书法家为自己写上满意的春联。活动现场暖意融融,书法家们铺好宣纸,蘸饱墨汁,尽情挥毫拨墨,认真为社区群众书写着一幅幅带着墨香和美好祝福的春联。

  志愿者们在现场维持秩序,帮助书法老师按压宣纸,把写好的春联放在铺满旧报纸的地上进行晾干,为等候的居民送上祝福。同时向社区居民发放倡议宣传单,倡导个人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短短的半天时间,书法老师们就写出多副深受群众喜爱的新春对联和“福”字,龙飞凤舞的春联,气韵十足,风格多样,洋溢着浓厚的新春气息。

  居民纷纷表示:“书法老师们现场写春联,与买春联的感觉完全不同,这样年味更浓,过起年来更有意义,更加温暖。”整个活动持续到中午11点,共送出春联和“福”字近百副。此次送春联活动,加强了志愿者们与居民之间的交流互动,营造了“年”的气氛,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