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余姚团团送出暖心十礼 号召新小余姚人留姚过年

发稿时间:2021-01-26 09:2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宁波1月2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姗姗)“受疫情影响,我们一家人决定不回安徽宿州老家,留在余姚过年。听说团市委还推出了一系列有趣的活动,我的寒假生活一定会很充实的。”得知团余姚市委向全市留姚青年送出了十重大礼包,浙江余姚市世南小学501班宁鸿峻说。

  当下,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国范围内持续蔓延,国内多地出现新增本土病例与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此,团余姚市委自1月25日起向全市留姚青年送出了十重大礼包,覆盖了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分别有10期的文化大礼包,涵盖器乐、舞蹈、表演等多种节目的余姚市青少年网络春晚;累计10期的科技大礼包,包括机器人皮影戏、VR体验在内的科技体验营;依托青年之家、亲子志愿服务阵地等团属阵地送上志愿大礼包,已累计开展青春倡议书签署、慰问孤寡老人等亲子志愿服务活动5场,服务人群600余人;在寻味余姚馆体验竹编等非遗项目的非遗大礼包;24小时不间断的12355心理咨询暖心大礼包;向“新余姚人”送流量、送健身卡、送福字的通信、健身和祝福三大礼包。除此之外,还有安心大礼包和趣味大礼包,让新余姚人感受浓郁的过年氛围。

  “据我们了解,今年有近5万的‘新小余姚人’将留下来过年。”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除了推出留姚大礼包,还抓住寒假社会实践这个契机,围绕团聚余姚过大年这个主题,设计了社会实践调研、主题征文、手抄报征集、亲子志愿服务等活动,不断丰富学生们的活动载体,同时也是让留姚青少年感受来自‘身边团队’的关爱和余姚‘第二故乡’的温暖。”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