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合肥蜀山区开展青春助力微心愿活动

发稿时间:2021-01-26 09:2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磊)1月24日,蜀山区“网红”乡村小岭南里洋溢着欢声笑语。安徽省、合肥市青联教育界别联合团蜀山区委举办“点亮V心愿 圆梦在行动”第三届蜀山区青春助力微心愿活动,40余名困境儿童顺利实现新年愿望。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搭建“微平台”、释放“微能量”、递送“微服务”,解决青少年小困难、小需求、小梦想,帮助青少年实现“微心愿”,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活动得到多家爱心企业大力支持。仪式上,来自各单位、企业的爱心人士将精心准备的礼物送到了受助青少年手中,受助青少年也将自己精心制作的牛年挂历送给爱心人士以表谢意。

  此外,蜀山区雏鹰少年儿童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也在活动现场挂牌成立。该中心将在团蜀山区委统一领导下,以“倡导少年儿童公益,提升少年儿童生活能力,塑造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价值观”为宗旨开展工作,帮助少年儿童参与社会实践,通过设置多元化的生活、学习、实践、探究等场景活动。

  “青少年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呵护。”团蜀山区委负责人表示,此次参与圆梦微心愿的青少年大多是外出务工家庭子女,举办该活动,一方面是为他们圆梦,另一方面也让他们感受到蜀山区各界人士的关心关爱,希望未来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不断扩大圆梦的群体。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