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吉林通化:千名志愿者担当配送大军

发稿时间:2021-01-26 09:1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培莲)近日,吉林省通化市被隔离居民出现物资短缺和配送不及时情况,为此,通化市团组织和通化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立即召集1000名青年防疫志愿者,投入居民生活必须品配送服务。

  从1月23日晚开始,志愿者出现在各大超市和封闭小区,与外卖小哥共同组成配送大军,组建“商家—社区—居民”接力式闭环物资供应链。志愿者把物资送到居民家门口时,还会随手帮助居民清运生活垃圾。

  通化市欣明达超市负责周边百姓的食品供应,超市内蔬菜、肉、蛋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迅速接单、打包、装车。通化籍中央民族大学西藏支教教师杜思成是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他说:“很多居民会不断打电话催促,我会尽力以最快速度把食物送到他们家中。”送单后,居民在微信群里满是答谢的话语,让杜思成觉得非常感动。

  与此同时,为支援通化防疫一线,团吉林省委采购募集5200套医用防护服、13.3万个医用口罩、2.2万副医用手套和5000个医用面罩等防疫物资,并为每名志愿者购买专属保险。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