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青享‘家’节、快乐留苏” 苏州团团陪你过大年

发稿时间:2021-01-25 09:2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面对春节情防控关键期,为减少人员流动,保障广大留苏青年春节期间文化生活,丰富节日意义,苏州团市委依托青年之家、联青服务站等载体功能,开展“青享‘家’节、快乐留苏”团团陪你过大年线上、线下主题活动,提升青年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一、活动主题

  “青享‘家’节、快乐留苏”团团陪你过大年

  二、活动时间

  2021年2月1日-2月28日

  三、活动原则

  1.安全第一,防控到位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情防控总体部署要求,活动以“微型”“线上”“就近就地”为主,线下活动单次开展人数不超过10人,活动开展视情防控形势发展动态调整。

  2.思想引领,正向活泼

  将思想引领贯穿始终,通过开展各类青年喜闻乐见、富有年味的活动,筑牢青年的家国情怀,在丰富青年节日安排,提升青年获得感中展现团组织的担当作为。

  3.紧扣需求,彰显温度

  结合“联青服务站”、挂钩联系基层等工作安排,联系走访青年,靠前问需,统筹谋划,设计一批贴合青年现实需要的活动项目,让青年感受节日氛围,快乐留苏。

  四、活动内容

  1.乐晒“年俗”

  结合青年之家,开展创意春联PK赛、晒年画等富有年味的各项活动,这个春节和团团一起在青年之家安放“乡愁”,“晒”出别样新年。开辟微博话题,发动广大青年,秀出“青年之家”的年味style。

  2.乐学“青春”

  搭建节日期间自主学习充电平台,为青年提供专属“青春自习位”、共青团书柜书籍借阅、红色影片展播、“四史”教育学习等各类暖心服务。打造“青春留言簿”,记录奋斗者心声、新年愿望和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祝福。

  3.乐迎“新年”

  开展共青团暖冬行动,进行集中走访慰问,为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大学生等困境青少年发放暖冬福袋,针对“事实孤儿”实施“梦想改造+”关爱计划,结合青年人才驿站,面向留苏青年发放一批暖心地铁卡,推动广大青年在欢乐祥和、积极向上的氛围中乐迎新年。

  4.乐游“江南”

  开辟抖音挑战赛,邀请青年打卡苏州景点地标,开展“运河十景”打卡、苏州园林一日游等苏式文化体验活动,开设“青匠BOX”线上直播秀,品味苏作手工独特魅力,助力打响“江南文化”品牌。

  5.乐享“交友”

  开展“相约苏州”微交友活动,依托“苏青惠”青年服务云平台发布青年相亲交友联谊活动,约会成功可获得团团提供的双人电影套票、咖啡券、餐饮券、苏州园林门票等小礼品。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