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聚焦学思用 团青阳县委强化青年宣讲工作

发稿时间:2021-01-25 09:2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孙轩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们要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找准自身定位,激发青春斗志……”近日,安徽省青阳县青年讲师团成员童艳在该县乔木乡东源村宣讲时说。她时而举例,时而与台下听众互动,结合青阳县发展情况,深入浅出讲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一年多来,团县青阳委机关多次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常委会、机关职工会、支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最新理论成果,鼓励引导团员青年用好团属新媒体阵地扩大宣传范围。

  团县委围绕“123”的工作思路,聚焦一个责任,着力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聚力两个方面,注重面向青年和依靠青年;不断完善宣讲的学、思、用各环节,将政策理论宣讲作为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去年9月,团青阳县委获评安徽省理论宣讲示范基地。

  2020年年初,团青阳县委就精心酝酿,着力注重培养爱宣讲、会宣讲、懂青年的宣讲骨干。5月,通过全县青年干部读书会选拔了一批优秀青年;11月,组织了微团课评选;经过层层选拔,于12月组建了以全县优秀青年干部、青年教师和青年典型代表为主体的青年讲师团。

  去年12月18日,安徽省“举旗帜 送理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基层宣讲报告会在青阳召开。在此基础上,青阳的青年讲师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年龄阶段青年开展分众化宣讲。

  在学校,讲师让孩子们充分领会到国家发展取得的成绩;在企业,结合企业发展需求,讲师详细分析了企业发展壮大的政策机遇;在农村,讲师采取集中宣讲和送学上门相结合的方式;在机关,讲师发动团员青年加强互动交流;在社区,讲师团成员则结合当前发展形势和相关实例,联系基层社会治理现状进行宣讲。

  2020年12月29下午,该县青年讲师团成员方琳走进陵阳初中开展宣讲,通过切身感受陵阳镇、青阳县的发展变化,展望池州市各项事业在转型创新发展中的前景,激起同学们的兴趣和思考。

  此外,根据团池州市委统一安排部署,青阳县406个少先队中队利用手抄报、儿童画、快板等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孩子们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打竹板,竹板响,祖国进入发展新阶段,中华民族复兴谱新篇……少先队员决心大,报效祖国学文化,迎着朝阳阔步走。”青阳县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以快板为表现形式进行宣讲。

  团青阳县委书记胡一马表示,团县委将继续发挥好青年讲师团作用,开展好常态化、多角度、全覆盖的理论宣讲。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