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甘南州委:传递环保新理念 助力“五无”新甘南

发稿时间:2021-01-23 10:5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启动“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即在该州范围内实现“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为助力创建行动,1月19日,团甘南州委组织工作人员在迭部县多儿乡开展“五无”新甘南创建行动主题讲解、并联合爱心企业向村民捐赠有机肥。

  在迭部县多儿乡次古村,团甘南州委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该州“五无”新甘南创建行动启动大会的召开情况,解读“五无”新甘南创建工作的时代背景和长远意义;迭部县农技站农艺师围绕《控制化肥用量发展生态型可持续发展农业》这一主题,为村民讲解农家有机肥的使用存放和对土地可持续发展保护等相关知识;团甘南州委联合临潭县弘正有机肥料有限公司向村民捐赠有机肥12吨(300袋)。

  与此同时,爱心企业将为甘南州共青团系统联系的9个帮扶点捐赠有机肥料,累计捐赠100吨,用于春耕生产。

  接下来,团甘南州委将发挥青少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寻找工作切入点,引导该州青少年投身到“五无”新甘南的创建行动中来,以实际行动扮靓“五无”新甘南名片。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