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武夷山市委开展送腊八粥活动倡导就地过年

发稿时间:2021-01-21 09:4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1月20日,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委、武夷山市崇安街道红色驿站,抓实“四联四促”机制,发起“送上暖心腊八粥 留在武夷过牛年”活动,结社会力量,为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快递员、外卖员、驾驶员以及老人、儿童等群体发放腊八粥4000余份,倡导外来务工人员留在武夷山过年。

  当天早上,在崇安街道红色驿站青年之家和武夷山水电大楼广场前,来自市交警大队、青少年宫、崇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单位的40余名党员、员、青年志愿者摆放摊位,为每个人发放腊八粥,送去节日关爱。

  活动现场,志愿者发放《留在武夷过牛年》倡议书,倡导武夷山外来创业就业者积极配合新冠肺炎情防控工作,就地过年,引导大家欣赏武夷优美风景、品尝武夷特色美食。同时,志愿者还对环卫工人、外卖员、快递员、老年人等群体进行“禁毒·防诈·平安行”宣传,通过真实反诈、禁毒、交通安全案例讲解,促进“拒毒意识、防诈意识、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助推新时代“平安武夷”建设发展。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