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吴中青匠助力苏州擦亮“江南文化”金字招牌

发稿时间:2021-01-21 09:2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1月18日至1月22日,在江苏省苏州市“两会”期间,吴中区委与吴中区青年手艺人协会集结百匠,打造吴中非遗文化市集,用非遗文化市集,来探索苏州市文化产业消费市场丰厚土壤新路径。

  本次非遗市集共分为摩登东方大师展区和青年非遗市集两部分。摩登东方大师展区将传统手工艺大师代表作品以现代审美方式进行呈现,包含吴中手工艺揽粹墙、吴中非遗盲盒墙、吴中大师作品专场展、the line苏绣互动区等。青年非遗市集展示吴中17个门类的非遗手工艺品,打造云想衣裳花想容、凝香水墨丹青砚、方寸之间宽窄自如等8个市集摊位,现场展示、销售核雕、玉雕、苏绣、缂丝、红木家具等非遗手工艺品。

  现场还专门设置“运河十景”展区,展示吴中区青年手艺人协会青匠创作的《指尖的运河十景》《宝带霞光》《宝带风情》等苏绣、苏扇、核雕、砚雕等手工艺品。

  江南文化是苏州的最亮名片,文化,是吴中区最具感染力的城市表情,也是吴中区最具感召力的城市标识,助力苏州擦亮“江南文化”金字招牌,吴中青匠当仁不让。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