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中建五局安徽公司开展扶贫助困“暖冬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21-01-20 13:5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 中青报·中青网 记者 王海涵 通讯员 周涛 付茜茜

  “穿上羽绒服,戴好帽子围巾手套,踩着加绒靴,就不冷啦!”近日,中建五局安徽公司皖南分公司安庆苏宁广场项目开展扶贫助困“暖冬行”慰问活动,青年志愿者来到安庆太湖县何墩村贫困生韦海琴家中。这是志愿者与韦海琴的第四次见面。

  看到熟悉的红马甲,韦海琴姐妹俩开心地笑起来。志愿者拉起韦海琴的手,询问她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为了让韦海琴一家温暖过冬,志愿者们带来两床厚厚的棉被,还为姐妹俩精心挑选了羽绒服、帽子、围巾、手套和皮靴作为新年礼物,并让姐妹俩一一试穿上。

  “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来看看,为他们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希望能用我们的小小爱心,呵护姐妹俩求学梦想。”青年志愿者张睿说。

  除了慰问留守儿童,在本次“暖冬行”系列活动中,志愿者们为了让坚守一线的建设者感受到温暖和关爱,把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送到施工现场,向工人发放口罩、耳捂、手套等防寒保暖物品。

  去年“六一”,项目青年志愿者到太湖县何墩希望小学开展“情系留守儿童”慰问活动,为留守儿童送上书包、笔袋等文具,同时向学校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液、米、油等防疫和生活物资;去年12月初,在“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了“关爱残疾儿童 沐浴爱心阳光”集体捐款活动。

  截至目前,项目青年志愿服务队共帮扶了60名留守儿童、70名残障儿童。

  “暖冬行”也是中建五局安徽公司青年志愿工作的缩影。一段时间以来,公司团委积极开展关爱留守老人和儿童、资助贫困学生、爱心献血和参与社区文明创建等爱心服务和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