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首支武汉志愿者团队进驻石家庄藁城区

发稿时间:2021-01-19 15:1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耿学清 见习记者 鲁冲)“其他的都不说了,我们就是来感恩的。”1月17日晚,湖北省武汉市“龙云公益”领队龙云向记者介绍,“龙云公益”第一批15名志愿者已进驻到河北石家庄藁城区疫情防控隔离点。这是首支到达藁城区的武汉公益团队。

  “龙云公益”是一支在2020年年初武汉新冠肺炎疫情中成长起来的公益团队,当时主要负责向市民运输、捐赠平价蔬菜。在来石家庄前,这支团队与其他武汉公益团队一起,参加了向石家庄筹集捐赠50吨蔬菜的公益活动。

  经河北省相关部门批准,1月16日,龙云带领志愿者在武汉集结,自驾20多个小时抵达藁城区,5辆车满载武汉当地志愿者捐赠的防护物资和消杀用品。

  龙云介绍,第一批志愿者中有11名武汉人、1名安徽人、3名石家庄本地人,他们中有互联网创业者、建筑工人、企业负责人、上班族等。后续预计还有25名志愿者加入。

  “龙云公益”本次进驻地点为藁城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隔离点,驻扎点距隔离点50米,属于高危地区。从1月18日起,他们将每天两次对20栋宿舍楼进行消杀。

  龙云介绍,这支团队的消杀经验丰富,曾在疫情暴发过的北京新发地、哈尔滨,以及2020年发生洪涝灾害的江西、安徽等地,从事消杀工作。临行前,他们还专门聘请消杀专家对团队成员进行了5天的培训指导。

  “现在最大的问题还是缺人、缺物资。”龙云说,本次的消杀区域大,每天两次进入污染区要消耗大量防护服、消毒用品,从武汉带来的物资“杯水车薪”,他将继续从武汉等地筹集物资。

  “武汉封城,包括河北人在内的全国人民支援我们,今天河北发生疫情,我带着武汉的志愿者是来感恩的。”龙云说,希望春节前石家庄老百姓的生活能恢复平静。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