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辽宁省委召开线上辽宁青年企业家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发稿时间:2021-01-19 09:1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团辽宁省委、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组织14市与沈抚新区青年企业家代表,以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辽宁青年企业家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会议围绕政务、法制、市场、融资、人才、公共基础服务等营商环境内容,剖析问题,给出办法。

  在网络直播现场,参加座谈会的青年企业家代表就辽宁省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成效、“一网通办”服务效能、营商法制环境和知识产权诉渠道、公平开放市场环境建设、中小微企业融资和创新创业环境改善、区域人才政策和基本公共服务环境提升等方面展开讨论。

  团辽宁省委、省青年企业家协会自2020年11月26日起,成立辽宁省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营商环境调查课题组,历时1个半月,召开7场现场座谈会,8场线上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2037份,共计2337家企业参与调研。课题组通过线上、线下座谈会以及问卷调查,对辽宁省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营商环境进行调研,从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维度,构建包括政务环境、市场环境、融资环境、法制环境、人才环境、基本公共服务环境六大方面的访谈提纲和调查问卷,了解了该省青年企业家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形成辽宁省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营商环境调研报告。

  下一步,团辽宁省委、省青企协将以推出辽宁省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营商环境调研报告为契机,进一步为优化辽宁省营商环境提供思路,更好地服务在辽宁省投资经营的青年企业和机构,努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推进青年企业重大项目提质、提速、提效,在辽宁省青年企业家中,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活动氛围。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