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梧州市两项目入选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培育计划

发稿时间:2021-01-19 09:0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第一中学的“微孝爱心早餐”项目以及梧州高级中学的“梧州高中师生‘爱心接力’服务活动”项目,入选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培育计划。

  梧州市第一中学的“微孝爱心早餐”项目是梧州市第一中学开展时间最长的一个项目,爱心送早餐志愿服务队成立于1996年3月,24年来,爱心接力棒在一届又一届一中学生中传递,志愿者每天早上6:45至7:45给学校周边社区的孤寡老人送去爱心早餐,并衍生每周的亲情陪伴、节假日探望等活动。梧州高中师生爱心接力活动始于2010年,10年来致力于帮扶周边山区小学的图书室建设、帮扶贫困学童,带动社会志愿者参与公益活动累计超过1万人次。

  该计划首批面向北京、上海、浙江、广西、四川5省(市、区)实施。经专家评委审议,从申报项目中遴选50个项目,作为首批“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项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将为每个入选项目团队提供部分经费支持,开展专题交流学习活动,共同促进中学生志愿服务项目水平的提升。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