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宿州市共青团深入开展“四强一优”提升行动
全面增强基层团组织活力和战斗力

发稿时间:2021-01-18 15: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张灿 周欢欢)2020年5月至今,安徽省宿州市委在全市共青组织中布置开展以“强思想引领、强基层组织、强队伍锤炼、强服务功能、优活动品牌”为主要内容的提升行动,进一步结动员全市广大员青年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的新实践。

  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让员素质强起来。持续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深入实施青年讲师计划,经常性、大范围组织讲师成员深入基层一线、走进青年身边开展面对面宣讲。抓好《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实施,推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埇桥区试点建设工作。

  做实联系服务青年,让服务机制活起来。积极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助力集聚全市创新发展动能,在“六稳”“六保”工作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举办“创富宿州行”宿州市第六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深入推进“青创10万+”工作。

  坚持服务党政中心,让青春建功实起来。深化青春助力脱贫攻坚,抓好定点帮扶工作,深入实施《进一步完善管理监督机制 动员全市共青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的实施方案》。持续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生态文明实践和污染防治攻坚战。

  深化从严治、改革强,让自身建设严起来。加强纵向督导,确保的改革在基层一线落实。完善干部协管制度,落实的领导机关每年向同级党委组织部门和上级组织书面报告干部选配和协管工作制度,优化专兼挂职干部配置和作用发挥。

  扮靓活动品牌,让典型引领立起来。提升“青年创客学院”“青年志愿者学院”“红领巾学院”内涵,打造一站式、全方位、立体化的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主阵地。优化提升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开展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培养计划、青年农村电商培育工程、大学生返乡创业行动等工作。示范性开展中学生十八岁成人仪式等。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