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暖冬第四棒|棉帽过暖冬,关爱永存续

发稿时间:2021-01-17 15: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王冬伟 通讯员 周磊 肖源廷 董帅志 王祝慧)这个冬天,长青二小的孩子们不仅有新的支教老师陪伴,还有往届支教老师心心念念着他们,被爱呵护着度过寒冬。

  潘峥,合肥工业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曾服务于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县长青二小。服务期间积极联系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开展扶贫助学,曾于2019年冬联系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募捐得暖冬衣物1500余件,惠及全校所有同学。

  2020年7月,潘峥返回母校开始研究生的学习生涯,并在学院研究生学会任职。在开展夜跑活动时,潘峥结合自身的支教经历,积极倡议将夜跑活动与公益相结合,将强身健体与公益活动有效联结,赋予运动更为厚重的意义。“益起健康,为爱而行”艺马公益行活动以参与者在活动进行日期内的步数累计之和折算为具体捐款数目,用以购买暖冬衣物捐赠给长青二小。

  2020年冬,潘峥为长青二小一年级学生采购棉帽40余件。力量虽微小,爱意且绵长。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生难忘的事!于他而言,支教一年虽已结束,但是一直念念不忘长青二小的孩子,积极询问孩子缺什么、需要什么。

  回顾一年的支教经历,潘峥如是说:“支教一年,于我而言,是收获满满的一年,走出了大学校园,走到了教育基层,亲身参与到教学前线;这一年,我学会与领导、同事、学生等不同的群体打交道,认真完成学校委派的工作,与多数学生更是相交颇深;这一年,更是让我难忘的一年,目睹了太多学生家庭的窘迫境地,感受了太多学生坚强努力,让我觉得即使离开了支教岗位,也要尽自己所能为孩子们做些什么。”

  服务支教八载峥嵘,心怀关爱砥砺“黔”行!这份关怀将永远传承书写,给孩子以无限希望与未来!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