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团邀您“留在北京过大年”
——致在京青年朋友们的一封信

发稿时间:2021-01-14 09:2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李金峰)为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1月13日团北京市委联合21家驻京团工委给在京广大青年朋友写了一封信倡议青年留在北京过大年。内容如下:

  亲爱的青年朋友们:

  进入腊月春节将至许多在京青年思乡情切、归心似箭。然而当前正值冬春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为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假期我们向大家发出倡议:留在北京过大年!

  团圆是福平安更是福。广大在京青年要响应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相关倡导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见屏如面、通过网络“云聚会”、电子拜年传递对家人的思念、对亲友的祝福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生活。

  故乡是家北京也是家。广大青年朋友在北京学习、工作、生活是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北京是大家的第二故乡也是我们共同的家。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将竭诚为留京过年的青年朋友们服务陪伴大家一同度过一个欢乐难忘的春节。

  做好防护减少聚会。节假日我们要保持健康生活习惯坚持抗疫从自我做起做好个人防护并提醒家人做好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养成“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好习惯。减少非必要外出避免人员聚集。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建设好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青春力量。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北京团市委和各地驻京团工委提前向广大在京青年及家人致以衷心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
天津驻京团工委 河北驻京团工委 山西驻京团工委
内蒙古驻京团工委 黑龙江驻京团工委 安徽驻京团工委
福建驻京团工委 江西驻京团工委 河南驻京团工委
湖北驻京团工委 湖南驻京团工委 广西驻京团工委
海南驻京团工委 重庆驻京团工委 四川驻京团工委
贵州驻京团工委 云南驻京团工委 陕西驻京团工委
甘肃驻京团工委 新疆驻京团工委 兵团驻京团工委

二〇二一年一月十三日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