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邢台快递小哥变身“送菜员”

发稿时间:2021-01-12 09:2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团河北省邢台市委联合市邮政管理部门,在快递人员中紧急招募青年志愿者,由具备配送经验的专业人员,承担起从商超到社区的最后一公里运输志愿服务,快递小哥变身“送菜员”。为保障群众生活物资及时送到群众手中,团邢台市委还从各小区招募2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帮助分发抵达社区的生活物资,真正做到不聚集、不接触,及时准确、有条不紊。同时,这2000余名志愿者还参与本小区的社区执勤、消杀等志愿工作。

  团邢台市委负责人表示,要通过三转换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一是社区居民就地转换成社区执勤志愿者,不出小区,参与本小区的社区执勤、物资配送、消杀等志愿工作。二是快递员转换成物流配送志愿者,承担起从商超到社区的配送服务,确保生活物资及时到位。三是返乡大学生转化成网络宣传志愿者,通过制作H5、短视频等作品宣传防疫知识。同时,协助社区做好人员分类整理工作。

  志愿者上岗前,团邢台市委还通过网络进行专题培训,把“安全至上、保证效率,听从指挥、有条不紊”的工作理念传达给每一名志愿者,确保志愿服务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完成。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