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廊坊市委推动共青团改革向基层延伸

发稿时间:2021-01-11 09:3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陈娜 张博)团河北省廊坊市委以党建引领共青团工作,从基层团组织建设、团员发展管理、团干部选拔配备、团的工作保障四个维度,切实提高党建带团建实效。

  据了解,团廊坊市委与廊坊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意见》,通过工作晾晒、项目路演、拉练观摩等方式,提升基层团组织争先创优的整体活跃度;团廊坊市委在全市实施“4+N”入团标准,规范团员教育、管理、培养标准;与廊坊市委组织部共同实施育优计划,开辟共青团“推优”入党直通车。将党建带团建工作纳入对县级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中;落实经费保障,县级按照每年不少于10万元,乡镇(街道)每年不少于2万元列入财政预算,并随财政收入的增长而增加投入。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