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台州市路桥区委开展暖冬行动

发稿时间:2021-01-11 0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有一批员工今年不回老家过年了,们得帮忙把年货备好,让他们在路桥也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1月7日下午,浙江省路桥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台州市路桥豪达汽车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剑正在和青企协其他成员商讨事宜,他们准备为春节期间不返乡员工筹备暖心年货。

  春节是万家聚的日子,也是思乡情结最浓厚的时候。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最大限度降低外来员工春节集中返乡带来的疫情不确定因素影响,路桥区委发起了“一封倡议书、一张全家福、一批新春文艺作品、一声防疫嘱托、一项志愿服务、一组青年活动”的“六个一”系列暖冬行动,让“新路桥人”安心留下过大年。

  路桥区委的带领下,路桥青年全员行动,各类暖冬活动层出不穷。这几天,台州市阿里菜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给留守外来员工家属的防疫口罩陆续寄出。

  “青年(农业)创业者协会往们老家寄了防疫口罩,让们的家属也能有一份健康保障。虽然过年不能回去,但大家替们想得这么细,很暖心。”台州市阿里菜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员工黄斌说。

  桐屿街道委为“新路桥人”准备了香甜的枇杷露。“桐屿小稠村的旅游路线也快要建好了,欢迎留守的外来员工在春节来看看走走,提提建议。”桐屿街道委书记应亚鼎说。

  “‘新路桥人’是路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他们有需要的时候,青年有责任有义务伸出援手,让他们感受到路桥的温暖,过个好年。”路桥区委书记金清良说。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