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安徽省芜湖市委“青媒小厨”打造团属融媒体矩阵

发稿时间:2021-01-05 09: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马君然 周欢欢)为打造以优秀青年为主体的“融媒体平台”,团安徽省芜湖市委成立芜湖市“青媒小厨”,招募大学生负责团属新媒体平台的运营维护及新媒体产品制作,不断提升青年新媒体产品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团属融媒体矩阵建设持续加强。

  打造融媒体“中央厨房”。今年以来,团属新媒体矩阵不断扩大,实现了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B站、QQ空间五位一体格局。同时,根据不同平台受众的特点,在严把宣传方向、严控内容审核的基础上,新媒体工作室及时分析流量数据,对产品内容作出评估,从而有针对性地调整传播内容及方式。

  建立融媒体“小厨队伍”。依托芜湖市高校新媒体联盟,通过自主报名、学校推荐的方式,发现、培养、举荐一批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青年宣传员,打造一支团属清朗网络空间建设生力军,截至目前,已有微信运营组、微博空间B站运营组、抖音技术组等3组实习编辑30余人。建立考核激励制度,形成优胜劣汰的良性竞争氛围,累计向20名优秀“小编”发放阶段性奖励18000元。

  烹饪融媒体“宣传大餐”。以“正能量+阅读量”为运维导向,不断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文化产品,团结凝聚各圈层青年网友,主动抢占宣传阵地制高点,其中在微博空间B站、抖音发布的多条正能量视频单条浏览量突破10万大关。今年以来,各平台总浏览量超2500万,粉丝46万人。

  下一步,团芜湖市委将继续以“青媒小厨烹大餐”为目标,发挥好“青媒小厨”作用,实施媒体融合发展,团结凝聚不同类型青年,不断扩大共青团宣传思想传播渠道,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