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圆满落幕

发稿时间:2021-01-05 08: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张惠 周欢欢)日前,在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融媒体中心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濉溪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结业式。淮北市未保办、濉溪县委组织部、濉溪县委党校党支部、团濉溪县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结业式。

  首先学员代表发言,通过理论教学、现场观摩等培训,学员们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提高了青年干部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学习实践的能力,坚定了跟党走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的理想和信念。随后参会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以及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指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着眼党和国家事业接续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工程,也是作为传播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的重要平台。日后将会更加有力有效开展,力争培养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的青年政治骨干。

  会议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让政治信仰指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成长的前进航向;练就过硬本领,让担当作为奏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成长的时代强音;矢志砥砺奋进,让拼搏奋斗激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成长的不竭动力;勇当先锋表率,让示范引领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成长的行动自觉。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开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资本论>的伟大生命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等专题课程,并安排到濉溪经济开发区生产车间一线及党建活动阵地进行现场教学。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开拓了大家的眼界,丰富了知识储备,还强化了理论武装和政治修养,提升了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