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元旦当天,这些青年从新渔阳里出发!带着“秘密任务”
穿梭在黄浦红色地标

发稿时间:2021-01-04 09:3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1月1日,在锦江·渔阳里广场

  新年第一天的阳光下

  一支支青春的队伍

  怀揣着神秘的任务匆匆出发

  究竟发生了什么?

 

  大冬天的

  大家为什么被激发出了澎湃热情

  让我们把时间往前倒转一会儿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传承红色基因 奔向伟大复兴

  “党的诞生地”上海百万青少年红色大寻访活动

  “起跑2021”城市定向赛暨寻找红色足迹

  ——2021年首届上海优秀历史建筑摄影大赛发布

  1月1日上午火热举行

  “习近平主席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团市委副书记丁波在致辞中表示,新年第一天,希望青少年通过这次活动,深刻感受我们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深刻感受改革开放创造的发展奇迹,在学思践悟中牢记总书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殷切嘱托,弘扬城市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奔向新时代新征程!

  活动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团上海市委、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文化旅游局共同主办。

  活动现场,由上海市住建委、市房管局、团市委和市文联等单位共同指导推出的寻找红色足迹——2021年首届上海优秀历史建筑摄影大赛同时启动。

  上海市房管局副局长冷玉英表示,大赛旨在通过一批视角独特、饱含温度的优秀历史建筑题材作品,反映上海近年来优秀历史建筑保护工作和红色建筑资源挖掘的丰硕成果,献礼建党百年。

  授旗仪式过后

  30支参赛队伍摩拳擦掌

  以“四史”学习为主线

  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定向赛

  这一路可不简单,各支队伍

  每完成1站任务,将获得1颗通关棋子

  集齐5颗才算挑战成功

  第一站就是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纪念馆。大家去那里寻找穿长衫的神秘人,对接暗号——共产党宣言,并领取任务卡。

  第二站则是相邻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大家将《共产党宣言》交于接头人,并在此展开答题比拼。

  在第三站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周公馆),大家朗诵周恩来《无题》并与周恩来铜像合影。

  而在第四站鲁班路地铁站,青年大学习答题等着大家。

  最后一站是上海世博会博物馆,找到“小白菜志愿者”领取任务。各支队伍最终成功闯关!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