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石嘴山共青团“暖冬行动”让这个寒冬温度加5℃

发稿时间:2020-12-31 13:3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 李晨)连日来,石嘴山市气温明显下降,一批志愿者、团员青年、爱心人士忙碌在“送温暖”的路上,用爱心和行动帮助城乡困境青少年解决生活、工作、学习中遇到的困难 

  12月30日,团石嘴山市委、市少工委、市希望公益服务中心、市志愿者协会联合在简泉小学开展“暖冬行动·温暖包”发放仪式,并为30名家庭困难儿童发放温暖包。温暖包中包括三合一冲锋衣、针织帽、围巾、棉鞋、书包、护手霜、彩笔绘画本套装、袋鼠玩偶、儿童口罩等多种物品,基本满足孩子们冬季御寒、学习的需求。活动现场,领到“温暖包”的同学迫不及待地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试穿起来。“这件新衣服又暖和又好看,我太喜欢了,谢谢大哥哥、大姐姐,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简泉小学小梦脸上洋溢着害羞而兴奋的笑容说着。截止目前团市委已募集“温暖包”240个,鞋500双。 

  本次活动标志着“共青团暖冬行动”全面启动,“两节”前,全市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将全面联动,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动员优势,号召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开展“暖冬行动”,携手开展“城乡困难青少年集中关爱行动”“青工关爱行动”“留校大学生关爱行动”“特需关爱青少年帮扶行动”“青春扶贫助力行动”等六项关爱行动,用爱心暖人心,温暖起这座城,让这个寒冬温暖加5℃!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