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内外兼修”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发稿时间:2020-12-30 09: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刘猛 孙恩冉 周欢欢)党员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环节和长期任务,团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委始终把新时代下如何加强党员干部教育,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保持党员先进性作为一项基础工作,通过“内外兼修”做好党员教育。

  注重党性培养,党员教育更有深度。将加强党性修养作为党员干部教育首要内容,突出抓好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培育,以尊崇党章、严守党规为要求,用好“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党性教育十分钟”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组织生活和学习载体,常态化开展党员党性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团员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丰富活动形式,党员教育更有广度。团区委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学习内容,采取“线上线下”方式,提高党员教育吸引力。线上抓好党员教育网络体系建设,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常态化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教育,加强干部在线教育管理。线下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每周学习、座谈交流、微党课等方式,使党员干部能够随时随地参加学习,相互分享学习收获,交流心得体会,加深学习领会。

  健全学习机制,党员教育更有深度。团埇桥区委不断健全完善党员学习教育管理制度,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重点查看党员干部学习笔记是否认真,专题研讨是否深刻,采取台账式管理,全过程监督的方式,抓好团员教育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