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

发稿时间:2020-12-30 09:1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12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中央团校开幕。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央团校校长贺军科出席并讲话,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徐晓出席开幕会。

  贺军科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视关怀下,中央团校改革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进入全面加强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进入“十四五”,中央团校必须始终聚焦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这一根本定位,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提高办学质量,努力为新时代共青团事业提供有力的干部队伍保障和理论研究支撑。

  贺军科强调,要把中央团校建设成为团干部接受锻造的政治熔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立校之本,着力强化理论学习和政治训练;建设成为团干部提高本领的进阶通道,加快实现从“能不能开展团干部培训”到“如何高质量开展团干部培训”的更深层次转型;建设成为共青团理论研究的思想高地,以推进高端智库建设为统揽,强化实证导向,完善体制机制,推动日常教学与理论研究深度融合、联动发展;建设成为全团干部教育培训的工作枢纽,发挥龙头作用,从师资力量、课程体系、教学模式等方面为各级团校及团干部教育培训阵地提供有力指导和支撑;建设成为团中央直属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标杆,把抓好党建作为办学治校的首要任务,以从严求实的过硬校风助力学校改革发展。

  倪邦文同志代表学校第十届党委作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深化改革攻坚 为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会议由陆玉林同志主持。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