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攀枝花学院启动青马班学员读书会

发稿时间:2020-12-29 09:2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攀枝花学院在“青马工程”大学生廉洁文化教育实践基地举行青马班学员读书会暨Panda廉洁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读书会以“青马工程”班学员宣讲廉洁故事比赛的形式进行。学员紧扣比赛主题、结合爱国主义民族精神、三线精神和新时代奋斗精神等,依次讲解清风苑的由来和文化墙上的廉洁故事,从1927年全国第一个党的纪律监察委员会的诞生,到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带领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再讲到革命先烈用鲜血书写的“狱中八条”,并立足学习工作生活实际,表达自己对如何树立廉洁意识、争做自律攀大人的见解和观点。

  读书会后举行攀枝花学院Panda廉洁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特别邀请攀枝花森林消防支队政治部组干科科长陈彬为参加活动的师生分享凉山州灭火英雄事迹、讲解森林防火相关知识,并现场为青马班学员赠送纪念品。

  “清风苑”是攀枝花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廉洁文化教育实践基地,更是讲好廉政故事、攀大故事及攀枝花故事的重要阵地。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学校廉洁文化载体、培育大学生廉洁自律意识、深度推进学校廉洁文化建设,引导青年大学生讲好廉洁故事、宣传廉洁文化,听党话跟党走、做自律攀大人。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