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扬州大学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党课

发稿时间:2020-12-28 09:2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日前,扬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争作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通过与抗美援朝老战士对话、参观烈士陵园、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等方式,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当天上午,学生党员到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杭集镇新联村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唐存福。18岁入伍的唐存福老爷爷已是87岁高龄,今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唐存福“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勋章。

  党日活动第二站,学生党员走进邵伯保卫战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进行默哀仪式,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面对鲜红的党旗,学生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抗美援朝主题教育片《金刚川》,追忆抗美援朝峥嵘岁月,致敬“最可爱的人”。观影结束后,党员发起“山河无恙,英雄不朽,铭记历史,吾辈当自强”签名活动。

  最后,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扬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48名党员参加本次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