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陕西铜川:中国革命精神联展走进中小学校园

发稿时间:2020-12-24 09:2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贺琳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53块主题宣传展板,43人讲解队,走进35所学校为1.8万余中小学生带去红色巡展……日前,历时13个月的“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强国一代”中国革命精神联展校园行活动在陕西省铜川市落下帷幕。

共青团铜川市委供图

  由共青团铜川市委联合铜川市教育工委、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联合举办的中国革命精神联展校园行活动,自2019年10月启动。展览内容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至改革开放期间,带领中国人民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培育形成的系列革命精神。

共青团铜川市委供图

  为了让展览取得更好效果,团铜川市委专门成立了43人讲解队,编创了红色故事汇、红色舞台剧及宣传展板、主题板报等多种形式。13个月里,巡展走过了铜川所有区县,共计35所学校的1.8万余中小学生接受了红色教育。

  一幅幅革命精神展板,一个个动人红色故事,感染了观展的中小学生。照金红军小学学生王启睿参观后说,“活动让我更深刻体悟到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作为红军小学学生,我们应该了解更多英雄事迹,讲好红色故事,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陕煤建司一中高一学生田昕表示,“革命先烈的事迹,激励着我们不断学习,用知识的磨刀石响应时代召唤,做合格的接班人。”

  此外,学生们还通过手抄报、黑板报等形式讲述红色故事,致敬民族英雄,弘扬革命精神。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