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天津中医药大学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20-12-23 0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赴天津市津南区西泥沽村,开展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把中医医疗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

  义诊现场,5名中医专家为前来问诊的村民提供中医把脉、手诊面诊等服务,并根据村民病症提出切实可行的治疗建议,讲解中医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帮助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学生志愿者根据村民的身体状况进行导诊,为村民量血压,进行安全保健知识的宣传,为村民提供便捷、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同时,天中学子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作物去除杂草,在劳动的过程中培养天中学子吃苦耐劳的精神,让他们感受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

  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专家、校团委负责老师、中医学院辅导员以及学生志愿者一行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