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江苏省东台市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稿时间:2020-12-23 09:0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市禁毒办在江苏省东台中等专业学校开展“青春无毒·一路有你”禁毒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组织青少年学生观看禁毒宣传展板,通过观看展板上的宣传知识和新型毒品介绍,使青少年学生了解常见的毒品种类及其危害,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

  禁毒民警为学生讲解毒品知识,普及毒品的类型及毒品的危害;安排学生观看毒品样品,了解真实的毒品模样;民警向师生宣传上课时所使用的盐酸、硫酸、高锰酸钾等教学实验材料,既是易制毒化学品又是危险化学品的多重属性,不当使用会引发不良后果,要严防流失至非法渠道。

  禁毒社工向学生讲授毒品概念、毒品种类、毒品危害、防范新型毒品等有关知识,介绍吸毒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各种危害,引导青少年学生远离毒品,希望青少年学生在学习生活过程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构筑牢固的思想与行为防线,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展出禁毒展板8块,毒品高仿真实物展示近20种。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