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20年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红领巾志愿宣讲员选拔大赛举办

发稿时间:2020-12-23 09:0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红色故事”红领巾志愿宣讲员选拔大赛活动在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举办。

  本次比赛分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和中学组三个组别,每个组别由每个学校选拔出1名少先队员代表参赛。另外,比赛内容分规定项目和知识必答两个环节,规定项目环节主要有“红色基因传承”“为家乡代言”和“先锋故事来讲”三个内容,知识必答环节主要以少先队基本知识和国家历届领导人对少年儿童的要求和希望等为内容进行问答。

  选拔现场,参赛选手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红色故事”这一主题,结合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伟大贡献和宝贵经验,宣讲人民群众全面奔小康的努力拼搏和幸福喜悦;结合霞山区的风土人情、文化底蕴、自然景观以及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变化,宣讲霞山发展变化之美和喜人成就;结合各行业领域的扶贫济困、爱国奉献、自强励志等感人故事,宣讲榜样的力量对少先队员的激励,弘扬时代新人祖国至上、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面貌。现场评委从宣讲内容、表现形式、语言表达、时间掌控等方面对选手进行打分。

  赛后,在颁奖仪式上,霞山区委书记、霞山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德明和霞山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林永英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活动旨在促进少先队员自觉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少先队员的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少先队员自觉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并将其内化为精神力量和时代价值,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地融入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人生成长的点点滴滴。

  活动由霞山区委、区教育局、区少工作委、区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举办。来自该区各中小学校的48名少先队员参加比赛。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