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委四抓四提升促团干部

发稿时间:2020-12-20 12: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王冬伟 通讯员 蔡伟伟 周欢欢今年来,团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委充分依托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以“四抓四提升”为举措,促全县团(队)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全面提升团(队)干部履职水平,为深化推进宿松县共青团改革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抓理论学习,促素质提升。组织团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分时间段、分专题、分层次对机关干部和全县基层团干部开展培训。截至202011月底,团宿松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专题学习10次,举办专题读书班1次,书记上党课3次。举办了两期宿松县基层团干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专题学习班、宿松县少先队辅导员学习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专题读书研讨班,召开宿松县团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团代表联络站理论学习会,强化团(队)干部政治素养,提高政治把握能力,从严求实开展工作。

  抓业务培训,促能力提升。深入落实宿松县委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团(队)组织建设,强化团务学习,从严从实抓好团(队)干部队伍业务素提升。制定了《2020-2023年全县团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并抓好贯彻落实,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构建培训内容体系,扎实筑牢党性根基、品德根基、作风根基。同时突出团建业务水平提升,精心设计各项培训课程,突出实践性和操作性。分别举办了2020年宿松县乡镇初中及村(社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团干培训班,共累计培训团(队)干部116人次,进一步提高了业务工作水平,激发了内生动力,增强其履职能力和责任意识。制定《2020年全县共青团组织建设工作要点》,召开宿松县共青团的基层组织建设2020年第二季度形势研判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宿松县基层团组织建设重点工作暨“智慧团建”系统业务工作培训会,就基层团组织建设重点工作进一步调度和部署,对“智慧团建”系统进行专题业务强化培训,提高团组织建设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抓调度约谈,促执行力提升。深化推进宿松县共青团改革,抓好团(队)干部关键少数,印发《宿松县团(队)重要领域、重点区域及重大活动工作组制度》,落实委员联系代表和代表联系团员青年的“两联”工作机制,抓好团宿松县委书记班子及机关干部联系基层团(队)组织工作机制,分片区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对于一些重点工作进度相对滞后的团(队)组织进行通报,并一对一调度相关团(队)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以压力传导进一步推动共青团改革举措在基层一线落实落细。制定《宿松县团(队)重点工作纪实、通报和约谈暂行办法》,对宿松县基层团(队)组织履职情况进行过程动态纪实、激励和约束,促进基层团(队)干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带头担当作为、带头履职尽责。

  抓制度激励,促责任提升。在宿松县委、县政府重视下,将共青团工作纳入到2019年度全县乡镇和县直单位争先创优目标绩效考核体系。团宿松县委立足工作实际,制定每月工作提示清单,从能、勤、绩三个方面对各基层团(队)组织负责人工作完成情况实行过程考核,将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共青团年终考核评估机制,并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切实推动团干部履职担当。印发《关于支持基层团(队)组织开展重点工作及品牌项目建设的通知》、《宿松县团(队)工作信息宣传报道奖励办法》,不断深化宿松县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改革攻坚工作,进一步扩大共青团和少先队重点工作及品牌项目建设的社会影响力,全面激发基层团(队)组织的工作活力。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