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甘肃庆阳举办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

发稿时间:2020-12-18 09:1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甘肃省庆阳市“巩固脱贫成果 迎接乡村振兴”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在庆阳市西峰区举行,活动由团庆阳市委、市教育局主办,市青少年宫承办,来自县(区)的75名留守儿童参加活动。

  在西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孩子们在科技馆学习科普知识、体验高科技产品的科学性与趣味性;在禁毒馆了解新型毒品的特点及危害、提高自身识毒防毒的能力。在庆阳市博物馆,孩子们在历史展馆聆听文物知识讲解,了解家乡古老的农耕文明;在红色展馆通过革命英雄事迹及重大历史事件,了解家乡建立陕甘边红色政权的发展历程。在疫情防控知识讲座中,医护人员从医学专业角度向他们介绍新冠病毒及有效便捷的日常防疫知识;现场进行急救演练,引导孩子们练习人工呼吸、心脏外压等救护方法。孩子们还共同观看3D动画片,收到了爱心学习大礼包。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科技成果参观、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城市生活感受、急救知识宣传等内容,帮助和服务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争做新时代的小小追梦人。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