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筑梦计划|和街舞青年一起“燃”动金城

发稿时间:2020-12-17 09:3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这个双十二,有这么一群街舞青年,带领着自己的学生们,在兰州音乐厅上演了一场不一样的街舞盛宴。你不仅能看到帅气可爱的潮童宝贝,酷炫炸的街舞秀技,更有街舞与传统文化、丝路文化碰撞的火花,对民族历史的缅怀!对抗疫英雄们的致敬!

  12月12日下午,兰州音乐厅掌声雷动,气氛热烈,由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甘肃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兰州KEEP毅禾街舞学校主办的甘肃省大型街舞公演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省共青团组织、统战部门、文旅系统、戏曲舞蹈家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和现场近千名青少年一起感受街舞的魅力和街舞青年的热情。

  公演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主题时尚创新,整场活动设计四大主题篇章,分别是启源篇、为师篇、破茧篇和未来篇将整场展演合理划分,其中除了有时代的特色的潮流炫舞以外,本场演出最出彩的便是大胆创新的融合作品脱颖而出。

  活动中,KEEP毅禾街舞学校负责人对街舞教育的发展历程做了总结,并对今后本地街舞的发展做了展望,希望通过街舞的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甘肃,了解兰州,认同“以舞育人”的教育理念,通过创作更多融合民族文化、地域文化、红色文化的街舞作品,培育青少年积极向上的阳光品格。

  下一步,团兰州市委将通过“筑梦计划”和“伙伴计划”,围绕重点新兴青年群体成长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整合多方资源,搭建展示交流平台,并通过加强对新兴领域青年代表的联系和凝聚,帮助和引导其成长发展。同时,充分发挥他们的专长投身公益事业、参与社会治理,让更多的新兴青年把握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