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苏师青年光盘打卡引领新“食”尚

发稿时间:2020-12-16 09:0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日前,江苏师范大学团委举办光盘打卡活动。活动前期,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微信推送、QQ活动说说、微博话题等多种方式对本次活动进行线上多渠道宣传。校园内,青年志愿者设立服务站点,向该校师生开展节约粮食的宣传,推荐光盘打卡行动。在学校各个食堂,青年志愿者张贴海报、设置桌贴,并在电子屏幕投放校青协制作的活动宣传视频,以食堂快闪等歌舞形式呼吁同学爱粮节粮。

  光盘打卡行动得到苏师青年的响应,越来越多青年自带餐盒外带食物、适量取餐减少浪费。江苏师范大学青协志愿者通过与食堂工作人员交流,了解到光盘打卡活动开展后,餐饮浪费现象大量减少,同时越来越多的同学选择食堂就餐,减少外卖一次性餐具的使用。江苏师范大学青协还面向该校参与者发放活动问卷调研,本次活动共收到1000余份调查问卷,同学均对光盘行动表示认可,近9成参与者养成更环保的用餐习惯。

  本次活动依托团中央第三届百城千校光盘行动挑战赛的技术平台,学校后勤集团、学生工作处为本次活动的开展提供场地、物资、人员和政策的支持。截至活动结束时,江苏师范大学共有6238人参与,累计打卡22.2万余次,节约粮食约8.437吨。在全国第三届百城千校光盘打卡挑战赛中,位列全国高校第16名,荣获“优秀组织奖”。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