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中央直属机关开展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会

发稿时间:2020-12-16 09:1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川)12月10日,团中央直属机关开展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会暨新入职和新提任年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论述,对新入职和新提任的年轻同志开展廉洁从政教育。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徐晓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确保党和人民的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关心年轻干部选拔培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论述,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团中央机关的年轻干部要自觉做到学思用相贯通、知信行相统一,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的标准和对团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为全团年轻干部带好头、做榜样。

  会议强调,职务晋升既是信任也是责任,新岗位意味着新要求新作为。年轻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牢记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政治定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政治忠诚,切实履行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重大政治责任,不断提高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坚定理想树情怀,始终做信仰信念的坚守者,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心系青年接地气,多走出机关大楼,到基层去、到网上去、到普通青年中,把握青年脉搏温度,了解青年所思所想所盼所求,坚持把青年的参与感、获得感放在第一位,让团组织的服务真正成为青年的依靠。要从严要求守纪律,注重修身立德树牢道德高线、遵规守纪把牢纪律红线、拒腐防变筑牢行为底线,着力增强制度和纪律意识,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团干部的良好形象。

  来自团中央办公厅、组织部、基层建设部、维护青少年权益部、统战部、社会联络部的6名年轻干部代表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篇目的心得体会,结合岗位实际就认真履职尽责、自觉廉政从政作了交流发言。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委、纪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和各部门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2月16日 03 版)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