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甘肃兰州:“青春扶贫”六大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发稿时间:2020-12-12 09:16:00 来源: 人民网-甘肃频道 中国青年网

  人民网兰州12月11日电(高翔)今年以来,共青团兰州市委以“希望工程”“青年志愿者”、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养等为抓手,积极实施学业资助、就业援助、创业扶助、精神扶贫、志愿扶贫、消费扶贫六大行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显著。

  共青团兰州市委积极实施“希望工程”助学项目,面向社会筹资400余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家庭学生完成学业、改善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办学条件。开展“青暖衣冬”行动,募集爱心资金54万元,向贫困地区孩子发放“温暖包”1400余套。

  就业援助行动方面,共青团兰州市委聚焦贫困家庭青年就业需求,举办了“团团帮就业”网络招聘会,组织在线招聘企业305家,发布就业岗位31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783人。实施“千校万岗”大中专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组织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双选会共143场次,提供就业岗位9.3万个,帮助4307名学生实现就业。

  除了帮助创业青年争取“青创10万+”等创业项目资金支持外,共青团兰州市委还通过推荐参加省级、国家级培训交流等多种方式,激励引导广大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发挥骨干带动作用。

  今年以来,共青团兰州市委开展了“助力脱贫攻坚,我们在行动”青年志愿扶贫系列活动,组建扶贫青年志愿服务队892支,定期深入贫困村开展政策宣讲、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202场次,志愿扶贫服务时长34万小时。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