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中央启动“守护健康 益动起来”12355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

发稿时间:2020-12-11 09:3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12月10日上午,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新华网主办,富力集支持的“守护健康 益动起来”12355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在北京市海淀区永泰小学启动。主办机构向“健康守护员”代表颁发聘书,并与现场师生共同点亮爱心灯。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梅峰介绍,该项目是通过标准化的公益产品提升共青服务青少年能力的探索尝试,将依托20个12355青少年服务台,为全国60余所希望小学和乡村小学配备健康守护员,入校开展互动体验式培训和心理测评等身心健康服务。项目还将录制青少年健康守护精品课程在新华网《公益讲堂》播出,并邀请表现优秀的师生参加暑期健康研学营。

  健康守护员代表苏伟在发言中表示,将秉持公益理念和专业精神,为所联系的学校师生持续提供优质服务。学生代表王可欣提出,希望同学们学会自我保护的知识技能,做健康中国的守护者和践行者,并感谢社会各界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关心和支持。

  启动仪式上,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还和中国心理学会、中国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签署合作协议,在建设12355青少年心理服务实习机构、培训督导青少年心理服务人员、青少年心理领域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