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稿时间:2020-12-10 09:5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团委、江西省血液中心联合开展“无偿献血,助力抗疫”活动。长期以来,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与江西省血液中心共建“大学生无偿献血爱心教育基地”,学校围绕立德树人中心任务,重视学生德育教育,不断探索德育实践新模式,其中,以志愿服务为载体的德育实践活动,成为该校德育实践的第二课堂,形成“志愿献血无上光荣”的校风传统。

  该校团委每年12月的第一周是无偿献血知识普及周,通过制作纪录片,微信推送,血液知识讲座,志愿者演讲等形式,利用线上大课堂、线下小课堂不断将志愿服务、无偿献血等公益事业普及到每一位师生。

  据统计,此次为期5天的献血活动中,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共有1283名师生参与献血,累计献血量达38.83万毫升,已连续三年刷新江西省高校单次献血人数记录。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