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河南青年志愿嘉年华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20-12-08 13:5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岳甜甜)“红马甲、滚动的大屏幕、彩色的灯光……”演播厅里热闹非凡。12月5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12·5国际志愿者日河南青年志愿嘉年华活动在河南工业大学举行。团河南省委等相关负责人和河南青年志愿者代表等百余人参加活动。活动同步在团河南省委新浪微博、哔哩哔哩官方账号进行网络直播。

  本次嘉年华活动以“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为主题,通过文艺展演形式展示青年志愿者们的青春风采,同时面向社会推介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项目。现场共推介了为“艾”发声——一群杏林百灵鸟的青春之歌、关爱自闭症儿童——拥抱星星的孩子、“寻路”——传承红色精神 弘扬红色文化和“绿风尚”河南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四个金奖项目,项目方代表进行了项目展示交流。疫情期间,青年志愿者们深入援鄂、治安维护、社区服务一线,由他们自编自演的歌曲《别怕,我在你身边》、诗朗诵《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书写着他们的奉献故事。

  本次活动由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团河南省委高度重视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努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项目化、专业化建设,切实服务广大青年志愿者、各类青年志愿服务组织成长发展,在中原大地唱响了争当“出彩河南人”的青春主旋律,全省青年志愿者事业实现了新发展。

  团河南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创新工作载体,建好服务平台,推进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建设,立足新发展阶段,对标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升服务精准度,推进志愿服务工作项目化,弘扬社会正能量,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奋发有为,在加强自身建设中砥砺前行,在中原崛起中展现青春风采。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