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陕西省青联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20-12-04 09:3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陕西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会议日前在西安召开,来自陕西各界的青联委员欢聚一堂,共商青联事业发展大计。陕西省委副书记胡衡华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胡衡华指出,过去五年,各级青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服务国家、建设陕西的实际行动,做敢于逐梦的时代青年;发奋成长成才,用新知识新思想新技能充实自己,把学习同思考、实践结合起来,做勤学上进的时代青年;勇于开拓创新,树立超越前人、超越自己的勇气,将所学所知、创新创意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积极进取的时代青年;锤炼品德修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塑造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做德才兼备的时代青年。

  胡衡华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重视和支持青年工作,积极为青年成长发展创造条件。共青团要加强对青联工作的指导,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感召力。青联组织要认真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努力营造鼓励青年成长成才、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期间,举办了“拥抱新时代·践行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分享活动。选举产生了陕西省青联新一届领导机构,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当选为十二届陕西省青联主席。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