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兰州第五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落幕

发稿时间:2020-12-04 09:3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12月2日,第五届兰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颁奖仪式暨优秀项目故事分享会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大赛以“青春志愿行 共筑新时代”为主题。

  大赛自8月启动,各县区、高校、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共收到29个单位的56个志愿服务项目报名参赛。11月初,主办方举行大赛复审评审会,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申报项目进行严格评审,涉及脱贫攻坚、助老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社区服务、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应急救援等领域的10个志愿服务项目入围决赛。决赛以路演答辩方式进行,最终评选出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3个、优秀奖4个。

  经过角逐,《周末小课堂—特殊儿童特长教育》获大赛金奖,《“1+1+N”社区服务模式》《童你有约,益路同行——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获银奖,《特困病人的专职司机》《儿童安全 方舟守护》《血承一脉,心连你我——无偿献血公益关爱项目》获铜奖,《健康校园——益手洁》等4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颁奖仪式上,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为第五届兰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颁奖。同时,对第三届兰州市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的获得者,以及第三届兰州市爱心企业的获奖单位给予表彰。

  优秀项目故事分享会环节,志愿者代表分享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以志愿服务为主题进行文艺演出。兰州青年志愿者协会表演小品《大山里的致富梦(续集)》。

  此次活动由团兰州市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民宗委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