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国网浙江建设青年突击队勇挑重活险活

发稿时间:2020-12-03 09:2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国网浙江建设公司红船青年突击队员。涵静 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近日,浙江甬港500千伏扩主变工程完成最后一榀横梁吊装,在现场高风险作业的便是国网浙江建设公司红船青年突击队。

  据国网浙江建设公司团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一支以解决“急、难、重、新”问题为主攻方向的青年突击队伍,在战疫防控的主战场上,在抗台抢险的一线,在迎峰度夏的关键时刻,青年队员们都冲锋在前,24小时待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彰显青年担当。

  在组建青年突击队过程中,国网浙江建设公司以“兼容性”打破专业壁垒,实施跨部门、跨专业、跨岗位组建,团队成员既有变电、线路和监理等一线专业人员,也有安监部、科技专业的技术人员,在专业、技能、经验等多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形成内部以老带新、跨岗位互学互促,以各专业兼容实现团队的多元化。

  由于基建专业点多、面广的特殊性,这支突击队充分尊重青年主体地位,激发了广大青年主动建功的内生动力,将个人奋斗融入团队发展实践中,思想上“担当奉献、敢于创新、心系责任”,行动上“重计划、重落实、重总结”,作风上“能吃苦、有技能、会拼搏”,吸纳一大批青年业务骨干、岗位能手加入突击队。同时,举办青课堂,青分享等活动,助力建设一线青年人才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