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四川省委举办“我是光盘侠”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0-12-01 09:2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我是光盘侠”系列活动自10月23日启动以来,受到众多高校学子关注,引发线上线下强烈反响。截至目前,抖音平台“我是光盘侠”系列活动短视频曝光已接近3亿,线上参与创作人数已近8000余人。

  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以“光盘行动”为主题的校园快闪与同学们见面,原创唱跳RAP吸引近千名同学驻足观看,同学们手举印有“天地粮心 拒绝剩宴”“川农青年 节约勤俭”等应援牌为表演打call。此外,在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熊猫侠”空降学校,在学生食堂作光盘宣誓,并进行为期30天的光盘打卡。四川轻化工大学的宜宾和自贡两个校区结合校园第二课堂,开展“我是光盘侠”短视频大赛,辐射学生4万余名。据统计,此次活动已有四川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四川音乐学院、成都东软学院、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等10余所高校参与其中。

  “我是光盘侠”系列活动由四川省委网信办、团四川省委、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消委联合主办,是四川省首个联动线上线下以节约粮食为主题的全民抖音挑战赛。活动旨在鼓励青年以社会喜闻乐见的形式,参与拍摄以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为主题的短视频,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本次活动将持续开展至11月30日。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