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银川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盟成立

发稿时间:2020-12-01 09:0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豪)为切实发挥共青团组织对农村青年的服务、联结和正向引导作用,放大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领头雁”效应,11月30日,银川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盟成立大会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银川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盟章程》(草案)、《银川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盟推荐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

  新当选的联盟会长张山虎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了表态发言。这名80后致富能手说,今后,将始终坚定信念、服务群众,把联盟作为广大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的家园,引领广大农村青年在推进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

  团银川市委书记刘磊出席此次活动。会上,他号召联盟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关要求,坚持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争做现代农业“领头雁”。

  同时,刘磊呼吁,各相关部门整合社会资源,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提供优质服务,为广大农村青年建功立业创造环境和条件、提供空间和舞台。

  会后,银川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盟全体会员还参加了后疫情时代的农产品品牌创建与营销之道专题创业培训,并和农发行、邮储银行、石嘴山银行、宁夏银行等8家银行就金融贷款政策等内容开展银企座谈。

责任编辑:张建伟